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多媒体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631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教电〔202035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全面落实学校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等文件精神,按照设备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相关规定,做好中心防疫防控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防疫工作实施小组

  长:史卫三

  员:王宗志、陈小峰

史卫三全面负责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的组织实施,王宗志、陈小峰协助组长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其中,王宗志主要负责教学楼和实验楼多媒体设备消毒工作;陈小峰主要负责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日常防控工作落实与督查,学校在线防疫教学技术支持与技术指导。

二、工作措施

1.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开学工作方案的各项规定。建立中心教职工延期开学期间健康与行踪检测机制,通过在线填写、电话报告等方式,摸排中心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可疑接触经历、旅行经历。摸排内容包括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假期是否曾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是否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等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切实加强中心教职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辅导。指导和督导中心教职工做好居家、上班途中、办公室及实验室、就餐等防控。开学后,做好中心考勤登记工作。在全国疫情整体解除前,按学校要求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多渠道、多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做好防护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的储备,保障办公室和多媒体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需要。

3.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全校职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制度和知识技能培训提供资源、场所及技术支持。

4.通过中国大学MOOC、超星、QQ、微信、中心网站等工具平台,努力做好学校在线教学平台技术支持工作;积极为全校教师提供网络直播、视频回放等形式的在线教学培训和指导;整理制作各个平台师生操作指南,为全校师生使用提供服务。

5.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现场服务等手段,做好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行,故障处理,确保各业务系统运行正常。

6.开学后,保持办公室、多媒体教室环境整洁,通风换气,坚持多媒体公用设备每日三次消毒,按照工作计划购置84消毒液,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早中晚对多媒体教室柜台,电脑外部,键盘,鼠标等外部设备进行一日三次消毒处理,切实加强师生使用多媒体设备的安全工作。

三、工作要求

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工作职责,组织全中心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和开学工作职责。依据学校责任追究机制,对履行岗位职责不力、疏于管理或玩忽职守的,上报设备与实验管理处予以严肃处理;对瞒报、缓报、漏报新冠肺炎疫情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