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多媒体教室使用注意事项

发布者:多媒体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84


1.凡使用多媒体教学的教师,根据教学工作需要有特殊用法或教学软件安装的,在开学前或开课前一周内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以便获得有关技术支持和服务。

2.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应提前到多媒体管理室领取所需设施。使用结束后由本人将所用仪器设备整理复原,检查设备控制柜是否锁好,投影仪是否关机,并立即交还所领设施,以保证其它教师正常使用。 

3.使用者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各种设备,尤其是设备电源的开和关,不得擅自拔插仪器设备连接线缆;不得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得私自把仪器设备带出教室使用,否则将取消使用资格。 

4.教师在使用过程中应时刻注意多媒体设备运行情况,防止因操作 不当导致设备损坏或失灵,一旦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报告设备管理人员处理。 

5.使用计算机时不得删除任何已装软件;使用结束应将更改的系统设置恢复,以保证其它教师正常使用;下载教育资源和装入的教学软件,用完自行删除,若需保留,其期限原则上仅限于安排的课时数。 

6.严禁使用者在课堂上播放与教学内容无关的影视节目;严禁使用者委托他人甚至是学生代为操作使用;严禁使用者在设备运行期间离开教学现场。 

7.教师利用网上资源上课,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信息安全法律和学校校园网使用的有关规章制度。 

8.凡违反上述规定造成设备及相关设施损坏、影响多媒体教学正常进行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教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