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多媒体设备管理维护办法

发布者:多媒体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40



1.全校多媒体教室由实验实训中心所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统一管理维护。

2.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义务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为教师提供一个稳定、良好的授课硬件环境。

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值班人员按照教务处给定的课程表开放多媒体教室。

4.多媒体教学设备应由教师在课前开启,下课后由授课教师及时关闭,保障设备安全。

5.多媒体教学所需软件,原则上每学期开学前集中安装一次,临时加装特殊软件,需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多媒体教室软件安装申请表》,经相关部门领导审核同意后办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应予以协助。

6.值班人员如果发现教师在使用多媒体设备时存在不放操作,应及时予以纠正,并在使用日志上做相应记录。

7.如果发生设备损坏等意外情况,当值人员应按照《多媒体突发故障处理方法》予以解决。

8.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统一组织,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检修,每套多媒体设备的检查保养项目为:投影机滤网及镜头除尘、对中心、聚焦、投影机吊箱除尘。检查幕布、多媒体控制面板的工作状态。检查多媒体控制柜能否正常开关。检查主机的工作状态:操作系统是否正常,是否有病毒等。例行检查的周期为每周一次(投影机的滤网除尘、灯及镜头除尘每学期一次),有值班人员负责实施,检查完毕后在使用日志上做好相应的记录。

9.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每学期开学前举办一次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活动(2学时),凡准备下学期使用多媒体设备上课,且未取得“多媒体设备使用证“的教师必须参加培训,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发给”多媒体设备使用证。